末世录 8 回忆

……你还有没有一点人心?陛下对你……陛下……陛下在江都最后写给……大兴这边的手诏……是要保护你……


卫国公李靖一双眼睛不知不觉间已然通红。

他或许这一生都不曾如此激动过。他也不知道……为什么明明都忍耐了这么多年,这一天竟然忍不下去了!


要不是因为秦王……

可秦王……怎么会是陛下的孩子?!

他喃喃自语,但这声音自然瞒不住李渊的耳朵。若不是李靖他十分确定自己的师门秘传在这种事情上绝对不会出错,那个夜晚……他第一次见到秦王的时候……根本就以为是自己在做梦……

唐国公最疼爱的次子……敦煌公李世民……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少年,然而,确实是第一次在那种日子里见到……

世民……怎么可能是陛下的儿子?!


“所以,你当时就看出来了?”李渊想了想,不得不承认确实是巧,”那天是十五还是十六……正好是满月……吾毕竟对于这种遮蔽血脉的幻术还是不甚擅长……“

严格来说,世民生得像阿磨的地方不是太多,加上他年幼,很多时候都不需要出席重大场合,旁人也没太多机会比较。就连阿磨自己……

细密浓黑的长睫稍稍垂落下来,在面颊上留下精致的阴影。


他这种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冷淡的态度更激怒了李靖。

卫国公也是早早入世的人,一生志气都在保家卫国上,并不以成仙得道为念,因此难得对眼前的皇帝李渊生出多少应有的敬畏来——哪怕明明应该有的!

刚刚涌上来滔天的怒火骤然被下一句轻巧的话带了下去,”为何世民不能是陛下的孩子?世民……也是吾的孩子啊。“


李靖倏地抬起头,眼中的惊骇犹如巨浪滔天。

李世民是……他与陛下的孩子?!那岂不是说……岂不是……

“唐国公你……”


【3.5 以上——】



热度 4
时间 2016.03.05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